我支起这片空间不是为了收容同党
而是希望
当外面真的荒唐到全世界的风都吹往同一个方向
你和我不要被吹走

黄总没通过中大的自主招生初审。
我把这件事告诉奇奇的时候,她说还不是你之前一直讲肯定会过,立flag了吧。
然后我,当真了……。
我觉得不会真的是因为我乱立flag吧……就像之前我在撸否说,妥妥的要坐在黄总后面毕业了,结果因为钱主席谈恋爱被怀疑影响到他,把他们俩调开了。
讲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……之前听黄总说去年中大初审的通过率是百分之四十七,几乎是两个过一个。我看过他的申请材料,觉得就是十个过一个他也能过的。
大概有一个多礼拜的时间,他每天找我要手机,看自己过没过。前几天中南财经的结果出来了,过了。但是他看起来并没有太欣喜若狂,毕竟是一心冲着中大去的。后来开始每天查两次,闹得大家都知道他要用手机了,于是开玩笑说哎呀副班主任带头玩手机,我说何止,副班主任天天带头在百度搜自己名字,要不要脸。
我也觉得他这种行为过于汲汲了,保准能成的事。
于是在他又一次找我要手机的时候,我递过去就趴下睡了。醒过来后隔壁桌说,没通过。
当时已经上课了,老师喊了起立。
我站着目瞪口呆,你说什么?
他重复一遍,没通过,中大。
我还是没缓过来,我说怎么可能呢?
隔壁桌耸耸肩又摇摇头,最后不动声色地“嘘”一声,别再说了,难过着呢,他需要安慰。
为了躲监控黄总没在查完之后立马把手机扔我桌上。趁别人翻找试卷的时间我斜着眼瞄他握在手里的我的手机,没开口让他还。
最后他想从桌子底下递过来,我伸手从桌面上接了。
屏幕上都是汗。
隔壁桌说“他需要安慰”的时候我就想好了说辞:没事,裸分上中大。
听完奇奇的说法之后我觉得还好没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我是必定要去广州的。发觉自主招生这件事后,我以为黄总也是必然会去广州的,或者说必然会去中大的。甚至我都敲好了中大食堂的好几餐饭。
我满以为这么多年的一个好朋友少说还能再做四年的朋友。

唉我也不知道想感叹点什么……就是觉得挺可惜的。
之前瘫跟我说她被蚊子咬的时候我说我还开着电热毯呢,然后感叹说中国真大啊。
中国真大啊,中国太大了。
一个考试就能把人隔出欧洲好几个国家的距离,天南海北,生怕以后还能见一次面的。
人情生分疏远起来也太快了,这也没有办法,毕竟隔着好几个国家的距离呢。
也许几十年后就剩一句客套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